行政综合办仓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



行政综合办仓储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


时间:2019/06/12 访问:


        近日,为切实抓好气库安全运行,提高库管员对突发事故预防、处理的应急反应能力,行政综合办仓储组织进行了气库火灾消防应急演练。演练步骤设置为事故发生、报警、接警、预案启动、现场应急处置、现场恢复、预案关闭、恢复生产,模拟事故为气体库附近发现浓烟且有明显着火现象,气库当班人员因吸入浓烟出现呼吸急促现象。

      随着应急演练小组组长宣布演练开始,所有部门立即进入戒备状态。发现险情后当班负责人第一时间向主管领导汇报险情,仓储主管了解情况后现场成立应急指挥部,启动应急预案,各应急小组紧急赶赴现场立即展开救援。指挥医疗救护组、应急抢险组、应急警戒组、后勤服务组,按步骤进入事故现场参与救援,成功救出伤员,扑灭现场明火后开启气体库内喷淋和防爆风机通风降温,确认气体库温度达到安全指标且无异常后,经指挥部确认恢复正常运行。

       演练结束后,应急演练小组进行了总结分析,查找了不足,并对应急预案进行了补充完善。


版权所有:河南省淅川铝业(集团)有限公司
豫ICP备11021676号-1